首页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 内容
2018年中医执业医师每日一练

 1.医师中止执业活动的情形消失后,需要恢复执业活动,应当经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机构或者组织考核合格,并依法申请办理()

  A.准予注册手续

  B.中止注册手续

  C.注销注册手续

  D.变更注册手续

  E.重新注册手续

  2.医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

  A.保护患者隐私

  B.履行医师职责

  C.从事医学研究

  D.遵守技术规范

  E.遵守职业道德

  3.医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的权利之一是()

  A.宣传普及卫生保健知识

  B.尊重患者隐私

  C.人格尊严,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D.努力钻研业务,及时更新知识

  E.爱岗敬业,努力工作

  4.《执业医师法》规定,医师在执业活动中应履行的义务之一是()

  A.在注册的执业范围内,选择合理的医疗,预防,保健方案

  B.从事医学研究,学术交流,参加专业学术团体

  C.参加专业培训,接受继续医学教育

  D.努力钻研业务,更新知识,提高专业水平

  E.获得工资报酬和津贴,享受规定的福利和待遇

  5.对医师的业务水平、工作成绩和职业道德状况,依法享有定期考核权的单位是()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

  C.医师所在地的医学会或者医师协会

  D.医师所工作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

  E.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机构或者组织

  6.《医师考核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对医师施行定期考核的内容是()

  A.业务水平工作成绩.外语水平

  B.业务水平,工作效益,职业道德

  C.业务水平,工作成绩,职业道德

  D.业务水平,工作成绩,人际关系

  E.业务水平,外语水平,职业道德

  7.《执业医师法》规定对考核不合格的医师,卫生行政部门可以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期限是3个月至()

  A. 5个月

  B. 6个月

  C. 7个月

  D. 8个月

  E.9个月

  8.《医师考核管理办法》规定,对考核不合格的医师,卫生行政部门可以()

  A.吊销其医师执业证书

  B.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三个月至六个月,并接受培训和继续教育

  C.降低其执业等级

  D.变更其工作岗位

  E.给予行政或纪律处分

  9.《执业医师法》规定,医师因考核不合格者被责令暂停执业活动3一6个月,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期满后仍然不合格者,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对其()

  A.变更注册

  B.不予注册

  C.重新注册

  D.注销注册

  E.暂缓注册

  10.某地农村产妇在无证个体医生王某开办的诊所分娩。由于第三产程子宫收缩无力,产妇的盘迟迟未娩出。此时,王某在一不消毒、二不带消毒的情况下,将手伸进子宫,误认为还有一胎儿未娩出而向外猛拉子宫,当场造成产妇大出血死亡。根据《执业医师法》的规定,应依照该法迫究王某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不包括()

  A.责令改正

  B.予以取缔

  C.没收违法所得及药品、器械

  D.赔偿责任

  E.刑事责任

  每日一练答案

  1、答案:E

  【解析】执业医师法》规定:医师中止执业活动2年以上.申请重新执业,应当重新注册,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E

  2、答案:C

  【解析】医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从事医学研究的权利,其余四项属于医师的责任,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

  3、答案:C

  【解析】医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的权利之一是人格尊严,人身安全不受侵犯,其余的四项属于医师的责任,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

  4、答案:D

  【解析】医师在执业活动中应履行的义务之一是努力钻研业务,更新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其余四项属于权利,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D。

  5、答案:E

  【解析】对医师的业务水平、工作成绩和职业道德状况,依法享有定期考核权的单位

  是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机构或者组织,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E。

  6、答案:C

  【解析】《医师考核管理办法》规定对医师施行定期考核的内容是:业务水平,工作成绩,职业道德,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

  7、答案:B

  【解析】执业医师法》规定对考核不合格的医师,卫生行政部门可以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期限是3个月至6个月,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

  8、答案:B

  【解析】医师考核管理办法》规定,对考核不合格的医师,卫生行政部门可以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三个月至六个月,并接受培训和继续教育,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

  9、答案:D

  【解析】医师因考核不合格者被责令暂停执业活动3一6个月,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期满后仍然不合格者,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对其注销注册,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D。

  10、答案:A

  【解析】违法医疗规定,造成责任事故,要没收违法所得及药品、器械、并责令其承担一定的赔偿和刑事责任,重者予以取缔。其中不包括责令改正,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


上一篇:2018执业医师考试必考考点—内分泌系统

下一篇: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每日一练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