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执业中药师复习指导考试大纲> 内容
2018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教材变动情况


2018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的教材已经在各大书店有售,网校将今年教材与之前的教材进行了详细的对比,整理出《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教材变动详情,如下:

2018年,除公共考试科目药事管理与法规外,各专业科目考试大纲继续依据2015年版考试大纲。

其中《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变化情况如下:

第二部分常用中成药中,第1章内科常用中成药-第四节泻下剂-麻仁胶囊的方义简释中,臣药的论述内容调整为:“大黄苦寒泄降,善通便泻热;苦杏仁苦温润降,善降气润肠通便;炒白芍甘酸微寒,善养血敛阴、缓急止痛。三药相合,既增君药润肠通便之功,又能清泻肠热,故为臣药。”也就是添加了“清泻肠热”这个功能。

其他内容均没有变化。


上一篇: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考试大纲

下一篇:2018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教材变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