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临床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政策报名条件> 内容
卫计委发文认证:村医属于乡镇卫生院职工!

      近日,甘肃省卫计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给村医一个明确的身份,同时改变了村医收入方式!让我们来看一下文件具体内容:

医学教育考试

1、签订合同,转正入编


通知中提到:所有村医与乡镇卫生院签订聘用劳动合同,身份由个体转变为乡镇卫生院临聘职工。


       对工作年限较长、业务水平高、群众反映好且取得执业助理及以上执业资格的在岗村医,在乡镇卫生院招考正式在编工作人员时给予适当加分,优先录用。有条件的地区,可探讨实行村医转正制度,进一步提高村医岗位的吸引力。

       如今甘肃省给了村医明确的身份,由农转医,并且签订了劳动合同,就意味着有了社保!只要你有能力,你就有机会,可以优先录取为正式编制人员!


2、提高待遇,解决养老保险


来看一看15年共和县村卫生室的村医工资发放表:

医学教育


      可以看到,村医的工资是由基础补助加绩效补助组成,并不是一般职工的基本工资+绩效奖金,这样的后果就是各地补助政策有多有少,并且没有保障……


       这次甘肃的文件中就改变了这一局面:统一实行基本工资加绩效工资制度。原则上乡镇卫生院每月向村医发放1000元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根据《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实施意见(试行)》考核后,按月或季度发放。认真落实《关于解决乡村医生养老问题的通知》,为符合条件的在岗村卫生室从业人员购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解决在岗村医养老待遇。


      虽然基本工资不多,但这确实全国独有!该省给村医购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而不是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说是彻底改变了村医的身份而不是表面说说而已!

多地已将村医纳入合同管理或编制管理

医学考试信息

更多利好政策,点击查看>>


       甘肃的政策有着跨时代的进步,第一次给全体村医签订劳动合同,第一次改变村医工资结构,第一次给予村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不过根据政策改变身份的条件是要有相应的执业助理证书,所以还没有考证的村医,赶紧考一个吧,好课已经为你备好,你准备好过考转正了吗?点击了解详情>>


    “卫计委发文认证:村医属于乡镇卫生院职工!”的内容,由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每天积累一点点,成功就多一点点,好成绩从选择好老师开始,19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课程陆续更新,先人一步,免费试学>>

医学考试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