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16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三

以下是京师杏林搜集热心网友提供的7.1实践技能真题,仅供考生参考.

44号题 7月1日

  病史采集:男性,30岁,反复咳嗦,咳痰,痰中带血10年,咯血急诊就诊

  病例分析:男性 20岁 腹痛 腹泻 发热3天与8月2日来诊。体温最高39.5 查体:T38.7 P95次分 R18次分 BP115|75...

  实验室检查:

  47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是风湿性心脏病,病例分析是硬膜外血肿,颅骨线性骨折,皮下血肿形成

  48号题 7月1日

  病史采集试题编号19

  简要病史:女性,40岁。发热、腹痛、腹泻2天急诊就诊。

  病例分析试题编号48

  男性,43岁。车祸后右大腿疼痛、活动障碍4小时。

  患者4小时前开车时与其他汽车相撞,事故后右大腿出现畸形,疼痛、不敢活动,有一创口出血较多。

  查体:T36.9℃,P 120次/分,R 20次/分,BP 80/60mmHg。神志清楚,口唇苍白。胸部压痛(-),双肺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界不大,心率120次/分,律齐。腹平软,无压痛,肝脾肋下未触及,移动性浊音(-)。

  专科查体:右大腿终端有一长约5cm创口,有活动出血,创口内可见骨折断端,局部肿胀,压痛(+),有异常活动,右足背动脉搏动减弱,右足趾感觉运动无异常。

  50号题

  第一站:病史采集:支气管哮喘,肺部感染。病例分析: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低蛋白血症。

  第二站:体格检查:扁桃体检查,右肺活动度,巴冰司机。操作:右侧胸腔穿刺(模特是右腋中线)。

  第三站:舒张期隆隆样杂音,肝囊肿,胫腓骨骨折,三度传导阻滞,窦缓。听诊不一定对。

  53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女孩,11个月,发热2天,惊厥2急诊就诊

  56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

  病史:男,60岁,间断腹痛3年,黑便3天

  病例:女孩,2岁10个月,发热4天,皮疹2天,高温39.5度,流清涕,无咳嗽,咳痰,无腹泻,呕吐,手掌脚掌臀部出现红色皮疹和小疱疹,皮疹周围有炎性红晕,口腔内多处疱疹,咽充血扁桃体大

  61号题

  第一站病史采集61号:男性,19岁,间断咳嗽,咳痰10年,再发作发热五天门诊……

  病例分析27号:男,27岁。腹部疼痛4小时。患者4小时前与打车追尾。腹部撞击,持续性剧烈疼痛,恶心,呕吐胃内容物1此,无呼吸困难。受伤前2小时曾进餐;无高血压、心脏病史。查体:T37℃,P115此/分……,皮肤未见出血点,双肺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界不大,心率115此。腹略膨隆,全腹压痛,肌紧张,……

  62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 病例分析

  被发现意识障碍伴呼吸困难1小时

  1小时前发现呼之不应,口吐白沫,3小时前曾与恋人激烈争吵,查体:神智不清,全身皮肤潮湿,双侧瞳孔等大等圆,直径1mm,呼气有大蒜味,四肢远端发绀,肌肉颤动,双肺闻及广泛性湿啰音。实验检查:血气分析:paco2 29.5mmHg,pao2 47mmHg,

  初步诊断

  (1)急性有机磷杀虫剂中毒

  (2)1型呼吸衰竭

  诊断依据

  (1)急性有机磷杀虫剂中毒。

  1.青年女性,急性起病,有服毒诱因。

  2.急性意识障碍,呼吸困难。

  3.呼气有明显大蒜味

  4.查体:全身皮肤潮湿,小瞳孔,口吐白沫, 双肺闻及广泛性湿啰音。

  5. 肌肉颤动。

  (2)1型呼吸衰竭

  1.呼吸急促,

  2. 血气分析:paco2 29.5mmHg,pao2 47mmHg,

  鉴别诊断

  1.脑血管卒中

  2.其他急性中毒(如co中毒,镇静催眠药)

  3.中暑

  4.肺部疾病

  进一步检查

  头颅ct

  全血碱酶活力测定

  尿中毒物测定

  治疗原则

  1迅速清除毒物(洗胃,导泄)

  2.保持呼吸道通畅,吸氧

  3.应用抗胆碱药物(阿托品),胆碱酯复能药(解磷定)

  4.对症及支持治疗

  63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女,急性上腹痛伴呕吐6小时,血脂异常6年。女,28岁,左乳疼痛红肿,发热。具体忘记了,在哺乳期。

  第二站:测血压,颈部淋巴结触诊,腹部移动性浊音。阑尾炎拆线。

  第63号题

  病史采集:男性患者,腰痛半年,加重10小时

  病例分析:COPD;呼衰;酸中毒

  查体:肺部听诊+皮肤弹性+下肢水肿+脑膜刺激征

  操作:CPR

  提问:为什么要放硬板床,为什么不能按压太深

  64题

  病史采集:腹痛,病例分析:支气管哮喘,

  体格检查:气管、****、脑膜刺激征,

  操作:切开缝合。

  题组号 66

  病史采集:左下腹疼痛腹胀3小时 病例分析:右下肺肺炎 右侧胸腔积液

  体格检查:颈前颈后淋巴结触诊,并报告结果

  右肺移动度测定,以右肩胛下角线测定,并报告结果,提问肺移动度的正常值,慢性支气管扩张的查体表现

  巴氏征,报告结果

  提问脾大分度

  操作,腹穿,提问1.患者外伤史,怀疑腹腔脏器有出血,如何确诊。2.如患者大量腹水,穿刺放液后如何避免腹内压下降对患者产生影响。

  68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简要病史:男性,20岁。易饥、多食、消瘦伴心悸半年门诊就诊。病例分析:病历摘要:女性,38岁。腹痛高热20小时。患者20小时前进食油腻食物后出现上腹疼痛,逐渐加重,随即发生寒战、高热、伴恶心、呕吐。发病以来,小便量少,色深。近期体重五明显改变。既往“胃病”10余年,中医药治疗。无高血压、肝病病史。无烟酒嗜好。无遗传病家族史。急性病容,皮肤下未出现血点和皮疹,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巩膜黄染,甲状腺不大。双肺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界不大,心率 120次/分,律齐,各瓣膜听诊区未闻及杂音。腹平,右上腹明显压痛、反跳痛及肌紧张,肝脾肋下未触及,墨菲征(±),移动性浊音(-)。双下肢无水肿。

  69号题(重庆)

  病史采集:女,20岁,因皮肤瘀斑伴胸骨压痛2周就诊。

  病例分析:男,18岁,右前胸刀刺伤后呼吸困难1小时。1小时前右前胸刀刺伤,后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心慌,查体心率增快,血压下降,口唇轻度紫绀,皮肤湿冷,气管向左移位,伤口2.5厘米,位于右锁骨中线第五肋间,右上胸部叩诊鼓音,下胸部实音,呼吸音减弱,左肺呼吸音粗,心腹查体无异常。辅助检查没有。(这是大概的,我无法完全还原文字内容)

  体格检查:腋窝淋巴结触诊,肺部间接叩诊,腹部听诊血管杂音。

  操作:男性导尿

  题组号:70

  病史采集:发热腹痛腹泻两天急诊入院

  病例分析:男性,70岁,外伤胸痛,气促,心悸1小时入院

  体格检查是皮肤弹性检查,心脏叩诊,脊柱检查,下肢水肿的检查!

  基本操作是甲状腺手术及接台急性阑尾炎的手术穿脱手术衣戴手套!

  机考是奔马律,肝囊肿,二尖瓣型心,左手骨折正常心电图,心肌梗死等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