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16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四

以下是京师杏林搜集热心网友提供的7.1实践技能真题,仅供考生参考.

 71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女性,间断上肚痛5年,再发加重1周;病例分析:1. 阵发性室上速,2.2型糖尿病;

  第二站:基本操作:四肢外伤的急诊处理;体格检查:双侧瞳孔对光反射,肺下界,巴彬斯基征;

  第三站:1、导致对光反射消失的脑神经损伤;2、宽大呼吸呢临床意义

  77号题

  病史采集53:女孩,11个月,发热2天,惊厥2急诊就诊、

  病例分析15:男性,73岁,吞咽困难4个月。

  80题 7月1日考试

  第一站:病史采集:车祸后意识障碍,3h后意识障碍恢复;病例分析:纳差消瘦,大便减少;剑突下包块+做锁骨上淋巴结,粪隐血(+)Hb80 ;我给的诊断是:胃ca 慢性疾病贫血(参考参考!所以码出原题)

  第二站:体格:气管检查,心脏听诊,脑膜刺激征;基本操作:穿脱手术衣、手套;

  第三站:机考:我不能确定答案,只能肯定有窦速阵发性室上速,x片考的:三种形状心脏,我不确定,肝囊肿,其他记不得了

  81号题 7月1日

  病史采集:女性,17岁,突发头痛、呕吐6小时,神志不清3小时急诊就诊。

  病例分析:女性,42岁,乏力、腹胀三年,加重伴发热十天。

  患者三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乏力,10天前腹胀加重,伴腹痛、发热,体重增加。浅表淋巴结肿大,巩膜黄染,双下肢水肿,腹部明显膨胀,腹壁静脉显露,肝脾触诊不满意。

  漯河81号题

  病史采集,试题编号47,简要病史:女性,47岁。突发头痛、呕吐6小时,神志不清3小时急诊就诊。

  83号题 7月1日

  试题编号:9

  第一站:病史采集,男性,70岁。双下肢水肿6个月,突发心悸1小时急诊就诊。

  试题编号:21病例分析

  第一站:女性,60岁。上腹痛13小时,伴发热2小时。患者13小时前饱餐后持续上腹痛,呕吐2次,口服吗丁啉后症状无缓解。2小时前开始发热,排黄色成形便1次,尿色黄。

  第二站:查体,T37.8℃,P 84次/分,R 20次/分,BP 130/80mmHG。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双肺呼吸音清,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率:84次/分,律齐,各瓣膜听诊区未闻及杂音。

  实验室检查:血常规:HB 130g/L,RBC 4.3*10^12/L,WBC 11.9*10^9/L,N 0.85,Plt 285*10^9/L。粪常规:镜检(一),隐血(一)尿淀粉酶 2450U/L。

  89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男,反复发作心前区疼痛,加重2天伴心慌气短,分析是肝破裂。

  91号题

  我是91号,心悸水肿的病史采集。病例分析是女26岁,产后****肿痛,红肿。急性乳腺炎。操作是穿无菌手术衣和戴手套。体格检查是锁骨上淋巴结检查和肺下界扣诊,巴式证检查。

  98号题目 7月1日 三站全:

  第一站:水肿子宫肌瘤

  第二站:体格检查,气管位置, 肺部听诊,脊柱检查 基础操作,拆线

  第三站:奔马率,酣音,正常心电图,心肌梗死,肝囊肿

  99号题

  病史询问:阵发性头痛呕吐

  病例分析:卵巢囊肿

  体格检查:甲状腺视触听,肺下界移动度,腹部动脉听诊

  操作:刷手

  第100号题

  病史采集 咳嗽咳痰痰中带血2年,咯血1天

  病例,卵巢囊肿并感染

  操作,甲状腺,缝合,肺下界,腹部血管杂音

  112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

  病史:男,25岁,皮肤巩膜黄染2周

  病例:男,45岁,双下肢水肿2月,右侧肢体无力1周,2个月前出现双下肢轻度凹陷性水肿,口腔溃疡和手关节疼痛,无面部红斑,脱发,光过敏,1周前右侧肢体无力,入院,无高血压,冠心病,双肺呼吸音清,心界不大,腹平软,无压痛,右侧上下肢肌力2级

  116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女性27岁,双下肢水肿一周,血尿两天;女孩6个月,哭闹睡眠不安,呕吐腹泻,无药物过敏及遗传家族史,查体:精神可,未见皮疹,枕部脱发,按压颅骨有兵乓求样感,神经系统正常。

  120号题 7月1日

  病例分析是细菌性痢疾,病史采集是腹痛办呕吐

  122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男 68岁 间断头痛9年,气短2天门诊就诊,既往 高血压 病史8年。

  病例分析:男性,32 发热伴咳嗦,进行性胸闷,气促 3周 查体:38.2 P115次/分 r30次/分 bp 125/75

  实验室检查:HIV抗体初筛试验阳性

  第127题

  第一站:

  问诊:间断性上腹痛,呕血。

  病例分析:冠心病,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心功能I级。 高血压二级极高危。 三度**B (有大炮音哈)。

  第二站:

  体查:瞳孔对光反射,肺下界叩诊,巴氏征。

  提问:与瞳孔反射相关的神经,kussmaul呼吸是啥,见于什么病。

  操作:骨穿

  提问:骨穿适应症,如果确定骨穿针在骨头了。

  第三站:[微笑]满分哈,所以答案可信~

  心肺听诊:1.sle 的女的,心包摩擦音 。2.女的咳嗽咳痰,支气管呼吸音。

  心电图:房颤和窦缓

  影像:二尖瓣心,肝癌,右侧尺桡骨骨折

  沟通:不用看视频,看答案就会选了。

  第130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病历分析胸痛待查:食道癌?轻度贫血。问诊,发热伴左膝关节疼痛。

  第二站:体格检查:甲状腺视诊触诊,腹部血管听诊,肺下界扣诊。操作,穿隔离衣。

  第三站:机考耳机杂音电流声很大,老师说正常现象…

  135号题

  第一站: 病史采集1号:女性58岁,双下肢水肿1年,加重半个月门诊就诊,既往有“心肌梗死”病史4年。

  病例分析28:男性,68岁,左小腿前内侧皮肤红肿Bangare3天。

  患者4天前剪脚趾甲时损伤左足拇指皮肤,未处理,3天前出现皮肤红,约手掌大小,逐渐扩大,灼样疼痛,无咳嗽、咳痰。饮食、大小便正常。无高血压、糖尿病病史,足藓20年,无烟酒嗜好,无遗传病史。查体:T39℃,P106次/分,R24次/分,BP135/85mmhg,皮肤巩膜无恍然,口唇无发绀,左腹股沟内侧下方可触及2cm淋巴结,双肺呼吸音清,未闻及啰音,新界不大,心率106,律齐,腹平软,肝脾肋下未触及……

  实验室检查:血常规,Hb 130g/l,WBC 16.5*109/L,N 0.89^

  第二站 体格检查:锁骨上淋巴结触诊、肺下界叩诊。

  操作:下肢外伤骨折后包扎及夹板外固定。

  144号题 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女性,35岁,反复上腹痛5年,突发就诊。

  病例分析:男性70岁,头晕,左侧肢体无力3小时,头痛恶心视物模糊,糖尿病史1年 口服二甲双胍治疗,无病史。

  题号:? 7月1日

  第一站:男孩14岁,腰痛低热3个月;男性38岁,头晕乏力心悸1周,曾胃大部分切除,胃空肠吻合术,爱喝浓茶,饮酒每日,查体:心尖部杂音。

  题号:? 7月1日

  第一站:病历分析:27-腹部闭合性损伤;

  第二站:查体:锁骨上淋巴结,颈前颈后淋巴结,胸叩诊,肝脏脾脏触诊;操作:脓肿切开,脂肪瘤切除,止血带,小夹板固定,清创,四穿,缝合;

  第三站:机考:心前区杂音,肺结核,房颤,骨折,穿孔。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