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管护师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京师杏林|2019年主管护师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五)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为准备参加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的小伙伴们总结了历年试题,帮助大家查缺补漏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都能一次通过考试!

  1. 下列哪种食物中含铁最少

  A.血豆腐

  B.蛋黄

  C.猪肝

  D.猪肉

  E.牛奶

  2. 确诊慢性胃炎的主要依据是

  A.X线检查

  B.胃液分析

  C.胃肠钡餐检查

  D.血清学检查

  E.胃镜结合活组织病理检查

  3. 患者男性,57岁。患尿毒症,精神萎靡,24小时尿量为100ml,请问患者的排尿状况属于

  A.少尿

  B.正常

  C.尿潴留

  D.无尿

  E.尿量偏少

  4. 不属于心绞痛常见诱因的是

  A.睡眠

  B.体力劳动

  C.受寒

  D.吸烟

  E.饱餐

  5. 以下关于循环系统的神经调节不正确的是

  A.交感神经兴奋使心率加快

  B.副交感神经兴奋使血压升高

  C.交感神经兴奋时通过肾上腺素能受体产生与副交感神经相反的作用

  D.交感神经兴奋使心肌收缩力增强

  E.交感神经兴奋α、β受体调节血液循环

  答案及解析:

  1.正确答案:E。含铁量较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瘦肉类、动物血、蛋黄、豆类、木耳、紫菜、海带及香菇等,谷类、多数蔬菜、水果含铁较低,乳类(如牛奶)含铁最低。

  2.正确答案:E。胃镜结合活组织病理检查是慢性胃炎最可靠的确诊方法。

  3.正确答案:D。正常人24小时尿量平均约为1500ml,24小时尿量少于100ml为无尿。

  4.正确答案:A。本题考查了心绞痛的常见诱因。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等为心绞痛常见的诱因。

  5.正确答案:B。本题考查了循环系统的神经调节。调节循环系统的神经有两组:一组是交感神经,兴奋时通过肾上腺素能α和β受体使心率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强,周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另一组是副交感神经,兴奋时通过乙酰胆碱能受体使心率减慢,心肌收缩力减弱,血压降低。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的“2019年主管护师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五)”,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主管护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主管护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jpg

上一篇:京师杏林|2019主管护师考试模拟题!

下一篇:京师杏林|2019年主管护师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四)

距2020年 卫生资格 考试还有

000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