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级护师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内容
京师杏林|备考2020初级护师考试不能死记硬背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友情提醒各位初级护师考生:初级护师考试范围内容较广泛,所以备考2020初级护师考试不能死记硬背,一定要找寻到适合自己的诀窍,才能得心应手。

  1、用脑默记

  想要记住知识点,首先要理解知识点,根据自己的思维整理知识点,形成自己的思维框架,再结合笔记和教材用脑进行默记,重复默记几次,不断加深记忆,这样第一遍也就记忆了该知识点。

  2、巩固记忆

  这个阶段一般是在第一遍默记,第二遍闭目记忆后的三天或者一个星期之内。无论是通过回忆的方法还是通过默写的方法,我们都要进行巩固记忆。只要能想起超过一般的内容,就说明我们已经记住了这个知识点的百分之七八十。只需在以后的复习中多重复几遍即可。如果一点都回忆不起来,这就需要我们重复第一步和第二步的方法了。

  3、闭目回忆

  第二遍要在第一遍默记之后一天或者两天的时间内进行。如果能把该知识点完全回忆起来,就证明我们已经记住了这个知识点的50%.如果实在回忆不起来时,也可以“偷看”一下,这样再重复默记,在第二天重复闭目回忆该知识点,直到记住该知识点为止。

  4、对比记忆

  比较容易混淆的东西,就列出表格来进行比较,比如:“呕血”与“咯血”就可以从病因、出血方式、先兆、出血性状、出血后情况等几方面列表比较着背,对比着背就不容易忘记。

  5、联想记忆

  要学会说到一个词,一个病,就要想到与之有关的东西,横着想,纵着想,要彻彻底底地把你学到的东西弄懂,如果是死记硬背的,过不了几天就会忘掉,再捡起来就又像是从“零”开始的,理解很关键。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的“备考2020初级护师考试不能死记硬背”,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初级护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初级护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