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科主治复习指导临床医学理论> 内容
心肌梗死的体征有什么|医学考试网

  心肌梗死的体征有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①心脏体征心脏浊音界可正常也可轻度至中度增大;心率多增快,少数也可减慢;心尖区第一心音减弱;可出现第四心音(心房性)奔马律,少数有第三心音(心室性)奔马律;10%~20%患者在起病第2~3天出现心包摩擦音,为反应性纤维性心包炎所致;心尖区可出现粗糙的收缩期杂音或伴收缩中晚期喀喇音,为二尖瓣乳头肌功能失调或断裂所致;可有各种心律失常。

  ②血压除极早期血压可增高外,几乎所有患者都有血压降低。起病前有高血压者,血压可降至正常,且可能不再恢复到起病前的水平。

  ③其他可有与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相关的其他体征。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心肌梗死的体征有什么|医学考试网”,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全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101941.jpg

上一篇:全科主治:颈椎病的诊断要点是什么呢

下一篇:便秘的分类与病因是什么|医学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