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儿科主治复习指导儿科学> 内容
小儿颅内出血的辅助检查有什么|医学考试网

  小儿颅内出血的辅助检查有什么?为了帮助儿科主治考生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1)血液一般检查

  出血严重者,可有血红蛋白、血小板、红细胞压积下降,凝血酶原时间延长,间接胆红素增高。

  (2)血气分析

  呈代谢性及呼吸性酸中毒。

  (3)脑脊液检查

  多数见压力增高,脑脊液可呈血性,镜检可见皱缩红细胞。若出血部位不与蛛网膜卜腔相通,脑脊液可无异常。病情危重和体重极低者不能耐受穿刺,需慎重。

  (4)影像检查

  能明确诊断出血部位,是诊断的重要手段。颅脑CT,可定位诊断及追踪病情。颅脑B超,可检查出脑室及其周围少量出血,测出脑室大小及形状。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小儿颅内出血的辅助检查有什么|医学考试网”,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101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