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儿科主治复习指导儿科学> 内容
新生儿黄疸的并发症有哪些|医学考试网

  新生儿黄疸的并发症有哪些?为了帮助儿科主治考生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新生儿黄疸的严重并发症为胆红素脑病。

  当血清胆红素重度升高或同时存在高危因素时,可使未结合胆红素透过血脑屏障入脑,导致胆红素脑病。多见于出生后1周内,最早可于出生后l~2天内出现神经系统症状。

  溶血性黄疸出现较早,多发生于出生后3~5天。早产儿或其他原因所致者大多见于出生后6~10天。当存在早产、窒息、呼吸困难或缺氧,严重感染、低白蛋白血症、低血糖、低体温、酸中毒或体重低于1.5kg等高危因素时,血清胆红素低于临界值亦可发生胆红素脑病。一般可于重度黄疸高峰后12~48小时出现症状。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新生儿黄疸的并发症有哪些|医学考试网”,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101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