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实践技能> 内容
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2020年考试病史采集题(占比10分)

  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2020年考试病史采集题(占比10分),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编辑为您整理相关习题如下:

  患者,女,25岁,上腹部疼痛伴呕吐、腹泻2天。

  答题要求:围绕以上主诉,叙述患者现病史及相关病史应询问的内容。(10分)

  1.现病史

  (1)根据主诉了解从发病到就诊前疾病的发生、发展变化及相关的鉴别诊断。

  ①询问发病时间、起病缓急、病因及诱因。

  ②询问主诉的性质(刺痛、钝痛、隐痛等)、部位、持续时间、诱发与缓解因素,有无放射性痛。

  ③是否有恶心、呕吐、嗳气、反酸、嘈杂、发热、消瘦等伴随症状,询问饮食及大便情况。

  ④结合中医十问,了解目前疾病的情况。

  (2)诊疗经过

  ①是否到医院诊治,是否做过钡餐、胃镜等检查。

  ②曾用何种方法及药物治疗,效果如何。

  2.相关病史

  (1)既往病史、其他有关病史。

  (2)传染病接触史、药物过敏史、手术史。

  (3)烟酒嗜好等。

  (4)家族史。

  (5)经带胎产史。

  以上关于“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2020年考试病史采集题(占比10分)”的文章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京师杏林|中医基础理论要点“先分寒热虚实再治胃痛”

下一篇:2020年中西医助理医师技能第二站中医临床答辩题目及分值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