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实践技能> 内容
中医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体格检查:测体温(腋测法)的操作流程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为了提高各位考生的复习效率,搜集整理了中医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体格检查:测体温(腋测法)的操作流程”的知识点,详情如下:

  名称:测体温(腋测法)

  物品准备:体温计

  操作前准备:嘱患者被检查前安静休息30分钟,洗手。

  操作步骤:

  1.嘱被检者取卧位,说明情况取得被检者配合。

  2.测量前被检查者应安静休息并擦干腋窝,移走附近冷热物体,将体温计放置腋窝顶部,上臂紧贴胸壁夹紧体温计,l0分钟后读数。

  3.报告考官:患者体温为…摄氏度,体温属正常(或低热或高热)。

  注意事项:

  1.测量前被检查者应安静休息30分钟,测试时体温计读数应小于35℃。

  2.正常体温值为36~37℃。

  3.测量完毕后,应协助被检者整理衣服,向考官报告体温数值。

  以上关于中医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体格检查:测体温(腋测法)的操作流程”的文章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2020中医助理医师技能考试第三站常见的考官提问

下一篇:【腹痛的辨证论治】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必考点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