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实践技能> 内容
中西医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三站考试内容

  中西医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三站考试内容:

  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笔试出题要点及考试内容: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包括中医、中西医结合和民族医。其中中医又分为具有规定学历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师承或确有专长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作为行业准入性考试,以“通科测试”为原则,总体不离“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医学人文及医患沟通能力”。

  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技能考试目前分为3站:

  第一站主要测试“以患者问题为中心”的病案分析,即考生根据给出的临床病例信息,分析其病因病机、作出诊断与鉴别诊断、结合辨证给出理法方药;

  第二站主要测试基本操作技能,包括中医技术操作(舌诊、脉诊、针刺、艾灸、推拿、拔罐、中医外科操作、以及上述操作过程中意外情况的处理)、体格检查及西医临床技术操作,要求考生在志愿者(真人)身上或利用医学教学模拟人、医用模块等设备完成操作,此站考试,强调操作的规范性、完整性以及过程中的医患沟通能力、人文关怀、爱伤意识。

  第三站主要是答辩式试题,包括问诊、望诊、中医临床及西医临床问题答辩、中西医双重诊断以及辅助检查结果的临床判读,此站中运用了大量的图片试题,不但考察考生对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的掌握,还考察其中医临床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心理素质。

  以上关于“中西医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三站考试内容”的文章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京师杏林|中医基础理论要点“先分寒热虚实再治胃痛”

下一篇: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案(例)分析得分技巧及要点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