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考试
首页外科主治复习指导外科手术指导> 内容
颈部神经损伤的诊断要点是什么|医学考试网

  颈部神经损伤的诊断要点是什么?为了帮助外科主治考生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颈部容易受损的神经有臂丛神经、副神经、喉返神经、迷走神经、膈神经和颈交感神经节链等。臂丛神经上部受损表现为上臂下垂,前臂不能屈曲和外转。臂丛神经下部损伤则表现为“爪形手”,手和手指不能屈曲。副神经损伤表现为肩下垂。喉返神经一侧损伤表现为声音嘶哑。迷走神经颈段一侧神经损伤后引起声带麻痹。膈神经受损导致膈肌瘫痪。颈交感神经节链损伤后引起霍纳综合征。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颈部神经损伤的诊断要点是什么”,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外科主治医师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外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jpg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食管损伤的检查方法是什么|医学考试网

下一篇:颈淋巴结结核的检查是什么|医学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