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儿科主治复习指导儿科学> 内容
新生儿湿肺有哪些具体症状|医学考试网

  新生儿湿肺有哪些具体症状?为了帮助儿科主治考生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常见于足月儿或近足月儿病史中多有高危因素。生后很快出现呼吸急促(>60次/分),甚至达100~120次/分,多数体温正常、吃奶佳、哭声响亮、反应好,但重者也可有青紫、呻吟、拒乳及反应差等。

  查体可见胸廓前后径增加呈“桶状胸”,听诊呼吸音减低,可闻及湿啰音,还可伴有心动过速,但血压一般正常。本病属自限性疾病,预后良好。轻者临床表现可持续12~24小时,重者可达72小时,甚至4~5天方可恢复。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新生儿湿肺有哪些具体症状”,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jpg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新生儿高血糖的病因有哪些|医学考试网

下一篇:先天性弓形虫病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医学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