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儿科主治复习指导儿科学> 内容
新生儿高血糖的病因有哪些|医学考试网

  新生儿高血糖的病因有哪些?为了帮助儿科主治考生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1、药物呼吸暂停时使用氨茶碱治疗,能激活肝糖原分解,抑制糖原合成。

  2、应激窒息、寒冷和败血症等均可使肾上腺能受体兴奋,儿茶酚胺和胰高血糖素释放增加,或使胰岛内分泌细胞受损伤而致功能失调,均可引起高血糖,多为一过性,但亦有少数可持续较长时间。

  3、医源性高血糖常由于早产儿和极低体重儿输注葡萄糖速率过快,或全静脉营养时,外源性糖输注不能抑制内源性糖产生所致。

  4、新生儿糖尿病新生儿期少见,可以是:①暂时性(持续3~4周);②暂时性以后复发;③永久性糖尿病,约1/3患儿有糖尿病家族史,多见于小于胎龄(SGA)儿。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新生儿高血糖的病因有哪些|医学考试网”,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jpg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新生儿低血糖的病因有哪些|医学考试网

下一篇:新生儿湿肺有哪些具体症状|医学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