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实践技能> 内容
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体温测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体温测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体温测量

  腋测法最常考(体温测量包括腋测法、口测法和肛测法三种、可口述增加印象分数);

  1、在测量体温前,取得配合,嘱被检者安静休息30分钟;移走冷热物体。

  2、测量体温时,首先检查体温计读数应小于35℃;同时检查被检者腋窝有无汗液,若汗液较多,应擦干腋窝,以免影响测量结果;然后将体温计水银端置于被检者腋窝顶部,嘱被检者上肢夹紧体温计,10分钟后读数。

  3、注意事项:

  ①测量完毕后,应协助被检者整理衣袖,再向考官报告体温读数。

  ②腋测法体温正常值为36~37℃。

  ③补充内容:

  37.3~38℃为低热;38.1~39℃为中等度热;高热为39.1~41℃;超高热为41℃以上(大家需要了解,避免考官提问)。

  以上关于“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体温测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文章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中医诊断学考点:面部分候脏腑|医学考试网

下一篇: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脉搏检查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