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实践技能> 内容
京师杏林|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之外眼检查

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png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体格检查考点:外眼检查,实践技能考试一天的临近,小编搜集了一些实践技能考试的考点,分享给大家看看

检查名称:外眼检查(眼睑、结膜、巩膜)

  物品准备:假人

  操作前准备:嘱患者被检查前安静休息30分钟,戴帽子、口罩,洗手。

  操作步骤:

  嘱被检者取坐位,检查者站立在被检者右前方,说明情况取得被检者配合,嘱患者睁眼闭眼,重复2~3次。观察眼眉及眼睑情况。左手提起患者右眼上眼睑,并嘱其右眼眼球向下看,观察结膜、巩膜情况,同理操作检查左眼情况。左手下拉右眼下眼睑,并嘱其右眼眼球向上看,观察结膜、巩膜情况,同理操作检查左眼情况。并报告考官检查结果|京师杏林包过

  注意事项:

  1.检查前应嘱患者安静休息30分钟,避免剧烈运动或心情激动等因素影响检查结果。

  2.测量完毕后,应协助被检者整理衣物,再向考官报告相关内容|京师杏林包过

  3.巩膜黄染见于黄疸。

  4.观察内容包括:①眼睑——观察有无红肿、浮肿,睑缘有无内翻或外翻,睫毛排列是否整齐及生长方向,两侧眼睑是否对称,有无上睑下垂、眼睑闭合障碍。②结膜:检查时应注意有无充血、水肿、乳头增生、结膜下出血、滤泡和异物等。

 

以上是小编搜集的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体格检查的外眼检查知识点,大家可以参考学习!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jpg


上一篇: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清洁伤口换药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下一篇:2020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三站:伤口拆线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