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招生方案
首页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本操作考题(15)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正在备考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整理了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试题,方便大家在复习备考过程中不断查缺补漏。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试题

  腹部视诊的方法与内容

  试题编号15:腹部视诊(方法、内容,并需在腹部指出体表标志与分区)(18分)

  (1)考生口述并在人体上指出腹部体检时的体表标志及分区(6分)

  肋弓下缘(0.5分)、腹上角(0.5分)、腹中线(0.5分)、腹直肌外缘(0.5分),髂前上棘(0.5分)、腹股沟(0.5分)、脐(0.5分)及分区(2.5分):4区法、9区法、7区法。

  (2)视诊方法正确(4分);

  ①被检查者仰卧,正确暴露腹部,双腿屈曲,告之被检查者放松腹肌,检查者在其右侧,自上而下视诊全腹。(2分)

  ②检查者视线与被检查者腹平面同水平,自侧面切线方向观察。(2分)

  (3)能表述视诊主要内容(6分)。

  ①腹部外形、膨隆、凹陷、腹壁静脉。(2分)

  ②呼吸运动、胃肠型和蠕动波。(2分)

  ③皮疹、瘢痕、疝等。(2分)

  (4)提问(3个,由考官任选2个)(2分)

  ①腹部膨隆可见于什么情况?(1分)

  答:腹腔肿瘤、腹水、腹腔积气。

  ②腹部凹陷可见于什么情况?(1分)

  答:消耗性疾病,肿瘤。

  ③门脉高压、下腔静脉阻塞、上腔静脉阻塞在腹壁静脉曲张有何不同?(1分)

  以上“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本操作考题(15)”的内容,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试题信息请下载“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我们将为您呈现最全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试题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jpg

下一篇: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本操作考题(14)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