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招生方案
首页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双下肢水肿伴有心悸|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试题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正在备考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整理了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试题,方便大家在复习备考过程中不断查缺补漏。

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试题

病史采集:双下肢水肿伴有心悸

解析:(一)现病史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

(1)发病诱因:有无劳累、情绪激动、感染。

(2)水肿:发生的缓急、程度,是否为凹陷性及对称性,有无其他部位水肿,加重或缓解因素(与活动、体位及呼吸的关系)

(3)心悸:是否突发突止,发作频率及持续时间,发作时的脉率和节律,加重或缓解因素。

(4)伴随症状:有无发热、咳嗽、咳痰、咯血,有无胸痛、胸闷、心悸,有无晕厥,有无胀痛、腹痛,有无尿量减少。

有无关节肿胀、皮肤红斑及皮下结节。

2.诊疗经过

(1)是否曾到医院就诊,做过哪些检查:胸部X线片、心电图、超声心动图。

(2)治疗情况:是否用过利尿剂及洋地黄类药物治疗,疗效如何。

3.一般情况

发病以来饮食、睡眠、大便及体重变化情况。

(二)其他相关病史

1.有无药物过敏史。

2.“风湿性心脏瓣膜病”诊治情况。

3.与该病有关的其他病史:有无高血压史、有无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心律失常史,有无肝病、肾病、营养不良史。

以上“双下肢水肿伴有心悸|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试题”的内容,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试题信息请下载“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我们将为您呈现最全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试题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jpg

下一篇:支气管肺炎|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题

距2020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