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考试
首页外科主治复习指导外科手术指导> 内容
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髋关节脱位都有哪些临床表现

髋关节脱位都有哪些临床表现?准备参加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的考生可能会比较关心,为了帮助各位外科主治考生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1.髋关节后脱位

股骨头多由髂骨韧带与坐骨韧带之间的薄弱区穿出脱位,造成后关节囊及圆韧带撕裂。如髋关节略呈外展位遭受传导暴力时,则髋臼后缘易因股骨头之撞击而发骨折,或股骨头之前下方骨折。无论何方骨折,均会影响关节的稳定性,因此分类也主要依据合并骨折的情况而定。

(1)Ⅰ型脱位不合并或者合并髋臼小片骨折;

(2)Ⅱ型脱位合并髋臼后唇大块骨折;

(3)Ⅲ型脱位合并髋臼广泛粉碎骨折;

(4)Ⅳ型脱位合并股骨头骨折。

外伤后患髋肿痛,活动受限;后脱位患髋屈曲,内收、内旋、短缩畸形等。

2.髋关节前脱位

远较后脱位少见,由于前方主要为韧带维护,因而不宜合并骨折。前脱位时患髋伸直外展旋畸形。

3.中心脱位

患肢短缩畸形,髋活动受限。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髋关节脱位都有哪些临床表现”,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外科主治医师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外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jpg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京师杏林|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备考经验:肿瘤转移方式

下一篇: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适应证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