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考试
首页外科主治复习指导外科手术指导> 内容
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海绵状血管瘤的临床表现与治疗

海绵状血管瘤的临床表现与治疗是什么?准备参加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的考生可能会比较关心,为了帮助各位外科主治考生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1)临床表现:

肿瘤较小时无症状;肿瘤增大后可有压迫症状,如上腹不适、腹胀、腹痛、食欲减退、恶心等。肿瘤破裂可出现失血性休克或急腹症表现。也可在肝内形成动静脉瘘,导致回心血量增多,引起充血性心力衰竭。

(2)治疗:

肝切除术是治疗的最有效方法,可根据病变范围采取肝部分切除或肝叶切除术。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海绵状血管瘤的临床表现与治疗”,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外科主治医师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外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jpg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肠系膜血管疾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下一篇: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肾损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