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西药师考试
首页执业西药师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一》真题及答案(四)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给计划参加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搜集了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一》真题及答案(四),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一》真题及答案

一、 最佳选择题 (每题1分,共40题,共40分)下列每小题的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6.【题干】关丁分子结构中引入羟基的说法,错误的是( )。

【选项】

A.可以增加药物分子的水溶性

B.可以增加药物分子的解离度

C.可以与受体发生氢键结合,增强与受体的结合能力

D.可以增加药物分子的亲脂性

E.在脂肪链上引入羟基,可以减弱药物分子的毒性

【答案】D

17.【题干】通过拮抗多巴胺D2受体,增加乙酰胆碱释放,同时又能抑制乙酰胆碱酯酶活性,减少乙酰胆碱分解,从而增强胃收缩力,加速胃排空的药物是( )。

【选项】

A.多潘立酮

B.伊托必利

C.莫沙必利

D.甲氧氯普胺

E,雷尼替丁

【答案】B

18.【题干】在注射剂中,用于调节渗透压的辅料是( )。

【选项】

A.乳酸

B.果胶

C.甘油

D.聚山梨酯80

E.酒石酸

【答案】C

19.【题干】关丁药物制剂规格的说法,错误的是( )。

【选项】

A.阿司匹林规格为0.1g,是指平均片重为0.1g

B.药物制剂的规格是指每一单位制剂中含有主药的重量(或效价)或含量或(%)装量

C.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规格为10%,是指每100ml口服溶液中含葡萄糖酸钙10g

D.注射用胰蛋白酶规格为5万单位,是指每奶中含胰蛋白酶5万单位

E.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规格为1m1:20mg(2万单位),是指每支注射液的装量为1ml、含庆大霉素20mg(2万单位)

【答案】A

以上关于“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一》真题及答案(四)”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资讯欢迎访问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9)|医学考试网

下一篇: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一》真题及答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