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四)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四),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66.【题干】漏斗骨盆胎头内旋导致( )。

【选项】

A.持续性枕前位

B.持续性枕后位

C.持续性臀先露

D.持续性肩先露

E.子宫破裂

【答案】B

【解析】中骨盆及骨盆出口平面狭窄常见于漏斗骨盆。临产后先露入盆不困难,但胎头下降至中骨盆和出口平面时,常不能顺利转为枕前位,形成持续性枕横位或枕后位

【考点】产道因素

67.【题干】年龄达六十岁之后每增加一岁心排血量是( )。

【选项】

A.增加 1%

B.增加 2%

C.下降 1%

D.下降 2%

E.无明显变化

【答案】C

【解析】心脏:心肌纤维萎缩,顺应性下降,收缩力减弱,从 60 岁开始,年龄每增长 1 岁,心排出量下降 1%;窦房结内部和周围有网状纤维增生,一些传导束支往往因长期劳损、缺血、受压等因素引起纤维化硬化或钙化,从而易发生房室传导阻滞。

【考点】老年保健

68.【题干】留置导尿病人的护理措施错误的是( )。

A.每周更换尿袋一次

B.每天更换尿袋一次

C.每周更换尿管一次

D.观察尿量及性状

E.每天行会阴护理两次

【答案】A

【解析】尿道口清洁每日 1~2 次;鼓励病人多饮水,摄入 2000ml 以上水;每日定时更换集尿袋,及时排空,并记录尿量;一般导尿管每周更换一次;引流管和集尿袋应妥善安置,不可高于耻骨联合;注意倾听病人诉说,经常观察尿液,每周查一次尿常规,发现尿液混浊、沉淀或结晶,及时膀胱冲洗;训练膀胱功能:采取间歇性夹管方式,一般 3~4 小时开放一次。

【考点】排泄护理

69.【题干】患者,男。春节期间出国游玩,回国后确诊 COVID-19,关于该患者的隔离处理措施,正

确的是( )。

【选项】

A.患者有权拒绝隔离

B.自我居家隔离

C.在医院传染病房进行强制隔离

D.无需隔离

E.在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隔离

【答案】C

【解析】COVID-19 新冠肺炎属于乙类传染病,按照甲类管理,需要严密隔离必须强制隔离。

【考点】与护士临床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70.【题干】静脉输液中发现药液不滴,查无回血,轻轻挤压输液管有阻力感,此时应( )。

【选项】

A.调整针头位置

B.局部热敷按摩

C.升高输液瓶高度

D.适当变换肢体位置

E.更换针头重新穿刺

【答案】E

【解析】针头堵塞:表现为药液不滴,轻轻挤压输液管有阻力,且无回血,可确定针头阻塞;应该拔针并更换针头,重新穿刺。

【考点】静脉输液和输血法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四)”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五)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三)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