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一)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一),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101.【题干】类风湿关节炎引起自身免疫反应的因子是( )。

【选项】

A.自身抗体 IgM

B.外源性抗体

C.自身抗体 IgA

D.胶原蛋白

E.Ⅱ型胶原抗体

【答案】A

【解析】类风湿关节炎一般认为是某些可疑病原体(细菌、病毒、支原体等)感染人体,在某些诱因(潮湿、寒冷、创伤等)作用下,侵及滑膜和淋巴细胞,引起自身免疫反应,产生一种自身抗体 IgM称类风湿因子(RF)。

【考点】类风湿关节炎病人的护理

102.【题干】发生一级医疗事故什么时候上报( )。

【选项】

A.2 小时

B.6 小时

C.12 小时

D.24 小时

E.48 小时

【答案】C

【解析】发生重大医疗事故的医疗机构应在 12 小时内报告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

【考点】与护士临床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103.【题干】根据小儿运动功能的发育,开始会爬的年龄是( )。

【选项】

A.3~4 个月

B.5~6 个月

C.8~9 个月

D.10~11 个月

E.11~12 个月

【答案】C

【解析】小儿于 8~9 个月时可用上肢向前爬。

【考点】生长发育

104.【题干】颅脑出血的体位( )。

【选项】

A.头高足低位

B.平卧位

C.头低足高位

D.侧卧位

E.中凹卧位

【答案】A

【解析】颅脑出血可致颅内压增高,头高足低位可以減轻颅内压,预防脑水肿,故选 A。

【考点】脑血管疾病病人的护理

105.【题干】有机磷农药中毒的主要机制是( )。

【选项】

A.抑制呼吸中枢

B.抑制胆碱酯酶的活性

C.破坏肝脏解毒功能

D.毒物使乙酰胆碱分解

E.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引起昏迷

【答案】B

【解析】有机磷农药中毒机制为机磷农药与体内胆碱酯酶迅速结合,形成磷酸化胆碱酯酶而失去酶活性,丧失分解乙酰胆碱的能力,导致乙酰胆碱在体内大量蓄积,引起胆碱能神经先兴奋后抑制,从而产生一系列临床中毒症状。

【考点】有机磷中毒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一)”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二)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