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三)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三),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111.【题干】留 24 小时尿标本做 17-羟类固醇检查,为防止尿中激素被氧化,应加的防腐剂是( )。

【选项】

A.甲苯

B.浓盐酸

C.甲醛

D.高锰酸钾

E.乙醇

【答案】B

【解析】甲醛,防止细菌生长和固定尿中有机成分;每 100ml 尿液中加入 400mg/L 甲醛 0.5ml,用于尿爱迪氏计数;浓盐酸,防止尿中激素被氧化,24 小时尿液中加浓盐酸 10 毫升;用于内分泌系统的检验,如 17-酮类固醇,17-羟类固醇;甲苯,防止细菌污染和延缓尿液中化学成分的分解;于尿液表面加数滴,一般在第一次尿液倒入后再加,使之形成薄膜覆盖于尿液表面,防止细菌污染,用于尿蛋白定量、尿糖定量以及尿中肌酐、肌酸、钾、钠、氯等,每 100ml 尿液加入 0.5ml 甲苯。(甲苯浓度 5~20ml/L)。

【考点】标本采集

112.【题干】急性肺水肿病人吸氧时使用 20%~30%乙醇湿化的目的是( )。

【选项】

A.促进炎症吸收

B.扩张支气管血管

C.降低肺泡内泡沫的表面张力

D.增加肺泡内压力

E.解除支气管平滑肌痉挛

【答案】C

【解析】急性肺水肿病人吸氧时使用 20%~30%乙醇湿化,可使肺泡内泡沫的表面张力降低而破裂,有利于改善通气。

【考点】心功能不全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三)”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四)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二)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