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四)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四),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二、A3/A4型题

材料一

患者,女,25 岁,患风湿性心脏瓣膜病。不明原因持续发热 1 月余,体温波动在 37.5~38.5℃之间,应用多种抗生素治疗无效,今晨以“感染性心内膜炎”收住入院。

1.【题干】现遵医嘱行血培养检査。抽取血培养标本时间的选择,正确的是( )。

【选项】

A.第 1 日间隔 1h 采血,共 3 次,体温升高时采血

B.第 1 日间隔采血,共 3 次,无需体温升高时采血

C.第 1 日间隔 1h 采血,共 3 次,寒战时采血

D.入院 3 小时内采血,间隔 1h,共 3 次

E.停用抗生素 2~7 天后采血,无需体温升高时采血

【答案】E

【解析】1.对于未开始治疗病人应在第一日每间隔 1 小时采血 1 次,共三次,如次日未见细菌生长,重复采血 3 次,开始抗生素治疗,高热寒战时采集标本;

2.已用过抗生素病人,应停药 2~7 天后采血;

3.急性感染心内膜炎病人应在入院后 3 小时内,每隔 1 小时 1 次共取 3 个血标本后开始治疗;

4.每次取 10~20ml,做培养,至少应培养 3 周。

【考点】感染性心内膜炎病人的护理

2.【题干】入院后心脏彩超检查示二尖瓣大小约为 10mm×10mm 赘生物。护士最应预防和关注的是( )。

【选项】

A.心力衰竭

B.肺部感染

C.动脉栓塞

D.出血

E.深静脉血栓

【答案】C

【解析】感染性心内膜炎患者瓣膜有赘生物脱落时可发生动脉栓塞,可发生于机体的任何部位,常见于脑、心、脾、肺、肾、肠系膜和四肢,引起相应的症状,应注意预防,故 C 正确。

【考点】感染模型心内膜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四)”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距2022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2/10/31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