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复习指导复习指导> 内容
医学考试网|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常考知识点(39)

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朋友们,相信现在已经开始复习,备战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了吧。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大家搜集整理了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常考知识点(39,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脑死亡的临床常见诊断标准

1.自主呼吸停止,需要不停地进行人工呼吸。由于脑干是心跳呼吸的中枢,脑干死亡以心跳呼吸

停止为标准。但脑干死亡后的一段时间里还有微弱的心跳,而呼吸必须用人工维持。

2.不可逆性深昏迷。无自主性的肌肉活动;对外界刺激毫无反应,但此时脊髓反射仍可存在。

3.脑干神经反射消失。包括瞳孔对光放射、角膜反射、咳嗽反射、吞咽反射等均消失。

4.脑电图呈平直线。

5.脑血液循环完全停止。经过脑血管照影或经颅脑多普勒超声诊断程脑死亡图形。

6.脑死亡的诊断必须持续12小时以上。

以上关于“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常考知识点(39”的内容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医学考试网|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常考知识点(40)

下一篇:医学考试网|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常考知识点(38)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