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内容
2024护士资格考试每日笔记:医嘱的处理

医嘱的处理:

先急后缓,先临时后长期,先执行后抄写

即先执行临时医嘱,再执行长期医嘱,最后转抄到医嘱单上,执行者签全名。

1.临时医嘱:医生直接写在临时医嘱单上。护士执行后注明执行时间并签全名。

2.长期医嘱:医生直接写在长期医嘱单上。护士转抄长期治疗单后核对并签全名

3.长期备用医嘱:医生直接写在长期医嘱单上。护士每次执行后在临时医嘱单上记录,注明执行时间并签全名。

4.临时备用医嘱:医生直接写在临时医嘱单上。12小时内有效。执行后注明执行时间并签全名。

过期未执行自动失效,由护士在该医嘱后用红笔注明“未用”两字。

5.停止医嘱:医生直接写在长期医嘱单相应的停止栏内注明日期、时间、签名。护士在有关治疗单上注销该医嘱,写明停止日期、时间、签名。

6.重整医嘱:长期医嘱调整项目较多时,以及病人转科、手术、分娩时,均需要重整医嘱。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距2024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4/4/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