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招生
首页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内容
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及测试题:急性化脓性根尖周炎

急性化脓性根尖周炎的临床表现,除外

A.自发性剧烈性跳痛

B.不敢咀嚼,牙有伸长感

C.局部淋巴结可有肿痛

D.患牙Ⅱ~Ⅲ度松动

E.疼痛不能定位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急性化脓性根尖周炎的过程经历三个阶段,其临床表现如下:①根尖周脓肿:自发持续性剧烈跳痛,伸长感加重,触痛重,叩痛(+++),松动Ⅱ~Ⅲ度,患牙根尖部相应的唇、颊侧牙龈潮红,有扪痛、肿胀不明显。②骨膜下脓肿:上述症状加重,患者痛苦面容、根尖区牙龈肿胀明显、移行沟变平,扪痛并有深部波动感;区域淋巴结肿大、压痛,相应面颊部软组织呈反应性水肿;体温可有升高(约38℃)。末梢血象白细胞增多(计数1.0万~1.2万/mm3)。患牙所属区域的淋巴结可出现肿大和扪痛。③黏膜下脓肿:上述症状明显减轻,相应根尖部的牙龈肿胀局限,呈半球形隆起,叩痛(+++),扪诊波动感明显,全身症状缓解。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及测试题:窝洞制备

下一篇: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及测试题:釉质发育不全与氟牙症的区别

2024年 医师考试时间 暂未公布

000

2023/6/14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