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执业西药师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内容
执业药师药剂学复习指导: 胶囊剂的分类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在线为了帮助即将参加考试的考生顺利复习,搜集整理了相关知识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助参加考试的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1.硬胶囊剂:系将固体药物填充于空硬胶囊中制成。硬胶囊呈圆筒形,由上下配套的两节紧密套合而成,其大小用号码表示,可根据药物剂量的大小而选用。

  2.软胶囊剂:是将一定的药物溶于适当敷料中,再用压制法(或滴制法)使之密封于球型或橄榄型的软质胶囊中。

  3.缓释胶囊:在水中或规定的释放介质中缓慢地非恒速释放药物的胶囊剂控释胶囊:在水中或规定的释放介质中缓慢地恒速或接近恒速释放药物的胶囊剂肠溶胶囊:在胃液中不溶,仅在肠液中溶化、吸收的胶囊,称为肠溶胶囊。胶囊剂主要供口服,但近年来也有用于直肠等腔道给药的,用法类似于栓剂。

  以上是执业西药师相关辅导资料,祝大家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