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管护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京师杏林|2019主管护师考前模拟试题(三)

  2019年的主管护师考生都想拥有一套或者几套模拟试题,通过做题掌握考试内容,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总结2019主管护师考试模拟题如下:

  1. 男性,30岁,因急性肾衰竭导致高钾血症,其心电图检查结果中不符合该诊断的是

  A.T波高尖

  B.P波消失

  C.出现U波

  D.PR间期延长

  E.ST段抬高

  正确答案:C。高钾血症的心电图特点是T波高而尖,PR间期延长,P波下降或消失,QRS波加宽,ST段升高。出现U波是低钾血症的心电图表现。

  2. 以下因素与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发病无关的是

  A.雌激素

  B.免疫因素

  C.感染

  D.骨髓造血功能衰竭

  E.肝脾因素

  正确答案:D。80%的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急性型在发病前2周有上呼吸道感染,慢性型常因感染而使病情加重;80%以上的患者血小板表面可检测出抗体,称血小板相关抗体;与抗体结合的血小板主要在脾遭到破坏,肝也有类似破坏作用,另外,脾能产生血小板相关抗体;慢性型女性患者以青春期与绝经期前易发病,可能与雌激素抑制血小板生成及促进单核一巨噬细胞对与抗体结合的血小板的破坏有关。

  3. 脑血栓形成最常见的原因是

  A.高血压

  B.先天性血管畸形

  C.脑动脉炎

  D.脑动脉粥样硬化

  E.高脂血症

  正确答案:D。动脉粥样硬化是脑血栓形成最常见的原因。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或形成溃疡,血小板、血液中其他有形成分及纤维素黏附于受损动脉的粗糙内膜上,形成附壁血栓;在血压下降、血流缓慢等情况下,血栓逐渐增大,最后导致动脉管腔的完全闭塞。而选项A、B也容易形成脑血栓,但次于脑动脉粥样硬化,选项C、E较少发生脑血栓。故正确答案选D。

  4. 慢性肺淤血的X线检查的特征性表现是

  A.肺门呈蝴蝶状

  B.肺野大片融合阴影

  C.KerleyB线

  D.肺门血管影增强

  E.右下肺动脉增宽

  正确答案:C。肺淤血的有无及其程度能直接反映心功能状态。早期肺静脉压增高时,主要表现为肺门血管影增强;KerleyB线是在肺野外侧清晰可见的水平线状影,是肺小叶间隔内积液的表现,是慢性肺淤血的特征性表现。

  5. 射血分数可反映心脏收缩功能,其正常值应是

  A.EF>45%

  B.EF>30%

  C.EF>40%

  D.EF>35%

  E.EF>50%

  正确答案:E。本题考查了慢性心功能不全患者的有关检查内容。射血分数(EF值)可反映心脏收缩功能,正常EF>50%。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的“2019主管护师考前模拟试题(三)”,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主管护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主管护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jpg

上一篇:京师杏林|2019主管护师考前模拟试题(四)

下一篇:京师杏林|2019主管护师考前模拟试题(二)

距2020年 卫生资格 考试还有

000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