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考试
首页主管护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京师杏林|2019主管护师考前模拟试题(四)

  2019年的主管护师考生都想拥有一套或者几套模拟试题,通过做题掌握考试内容,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总结2019主管护师考试模拟题如下:

  1 上消化道出血病因诊断的首选检查措施为

  A.化验检查

  B.内镜检查

  C.吞线试验

  D.X线钡餐造影检查

  E.选择性动脉造影

  2 甲型肝炎暴发流行的主要传播途径是

  A.血液传播

  B.饮食传播

  C.体液传播

  D.母婴传播

  E.医源性传播

  3. 患者男性,60岁。20年前曾患肝炎。近2个月来纳差、消瘦,肝区疼痛明显。查体:轻度黄疸,面部有蜘蛛痣,腹膨隆,肝肋下2cm、剑下4cm,质硬,压痛;脾肋下3cm;移动性浊音阳性。现首先应检测的是

  A.血氨

  B.甲胎蛋白

  C.血清胆红素

  D.血清ALT和AST

  E.血清白蛋白

  4. 有机磷农药中毒时,毒蕈碱样症状的发生主要由于

  A.乙酰胆碱过度兴奋副交感神经末梢

  B.M型受体敏感性降低

  C.乙酰胆碱过度兴奋副交感神经节前纤维

  D.乙酰胆碱过度兴奋运动神经

  E.胆碱能神经递质老化

  5.呼气性呼吸困难的最常见病因是

  A.大片肺组织实变

  B.大支气管肿瘤

  C.大量胸腔积液

  D.小支气管痉挛

  E.气管异物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内镜检查为上消化道出血病因诊断的首选检查方法。一般在上消化道出血后24~48小时内急诊行胃镜检查,在直视下顺序观察食管、胃、十二指肠球部等,判断出血部位及出血情况,不仅可明确病因,同时可做紧急止血治疗。

  2.答案:B。甲型肝炎经粪一口途径传播。暴发流行的最主要传播方式是食入被HAV污染的水源和食物,散发性发病的主要传播方式是日常生活接触。

  3.答案:B。患者有肝炎病史20年,有肝区疼痛,应首先排除肝癌的可能,肝细胞性肝癌时,血清甲胎蛋白水平明显增高,为明确诊断,应首先检测。而其他选项不是肝癌的检测指标,故应选B。

  4.答案:A。有机磷农药的毒性作用是与乙酰胆碱酯酶的酯解部位结合成磷酰化胆碱酯酶,后者比较稳定,且无分解乙酰胆碱能力,从而使乙酰胆碱积聚。副交感神经末梢有胆碱能受体,乙酰胆碱积聚使其兴奋,出现毒蕈碱样症状。

  5.答案:D。引起呼气性呼吸困难主要的病因是小支气管痉挛,常见于COPD及支气管哮喘;大气道肿瘤等引起的上呼吸道狭窄梗阻常表现为吸气性呼吸困难;而重症肺炎、大量胸腔积液等疾病由于换气功能受损,常表现为混合性呼吸困难。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的“2019主管护师考前模拟试题(四)”,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主管护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主管护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jpg

距2022年 卫生资格 考试还有

000

202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