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管护师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京师杏林|2019年主管护师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三)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为准备参加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的小伙伴们总结了历年试题,帮助大家查缺补漏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都能一次通过考试!

  1. 女性,56岁,腹痛,恶心、呕吐7天就诊,有胆管结石史7年,疑急性胰腺炎。目前最有意义的检查是

  A.尿淀粉酶检查

  B.血清脂肪酶检查

  C.凝血功能检查

  D.血清淀粉酶检查

  E.血常规检查

  正确答案:B。

  因患者就诊较晚,血、尿淀粉酶可能已经下降,而血清脂肪酶在发病后24小时开始升高,可持续5~10天,故此时测定更有利于诊断。

  2. 老年男性因前列腺增生发生排尿困难,其排尿困难的程度主要取决于

  A.是否癌变

  B.患者年龄

  C.前列腺的大小

  D.是否钙化

  E.增生的部位

  正确答案:E。

  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排尿困难主要与增生的部位有关。

  3. 女性,35岁,既往有胃溃疡病史,5小时前突发上腹部剧烈疼痛,伴恶心、呕吐,呕吐物为胃内容物,考虑为胃溃疡穿孔引起的急性腹膜炎。现患者出现面色苍白、四肢发凉,测血压70/\40mmHg,表现为休克症状。该患者发生休克的主要原因为

  A.大量呕吐致液体丢失

  B.腹胀引起呼吸困难

  C.肠内积液刺激

  D.剧烈疼痛

  E.腹膜吸收大量毒素,血容量减少

  正确答案:E。

  急性腹膜炎时患者腹膜会渗出大量液体以稀释毒素、减轻刺激,若液体渗出过多,患者可有血容量减少。腹膜有较强的吸收功能,可吸收大量渗液、血液、空气和毒素,但若急性腹膜炎患者病情严重,细菌产生的毒素超过了腹膜的吸收能力,患者可能出现感染中毒性休克。

  4. 女性,61岁,左半结肠癌根治术后5天,仍未排气,且伴严重腹胀,无肠鸣音,诊断为肠梗阻。考虑其肠梗阻的类型为

  A.机械性绞窄性肠梗阻

  B.麻痹性肠梗阻

  C.机械性单纯性肠梗阻

  D.痉挛性肠梗阻

  E.血运性肠梗阻

  正确答案:B。

  该患者在腹部大手术后5天未排气,伴严重腹胀,无肠鸣音,考虑可能为腹膜炎或其他原因所致的麻痹性肠梗阻。

  5. 男性,腹部损伤致脾破裂,伤后数小时出现休克。其休克类型为

  A.过敏性休克

  B.心源性休克

  C.神经性休克

  D.低血容量性休克

  E.感染性休克

  正确答案:D。

  脾破裂休克是由于大量失血导致的,属于低血容量性休克。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的“2019年主管护师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三)”,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主管护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主管护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网.jpg

上一篇:京师杏林|2019年主管护师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四)

下一篇:京师杏林|2019年主管护师历年试题及答案分析(二)

距2020年 卫生资格 考试还有

000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