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考试
首页外科主治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内容
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特点分析

准备参加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的考生们,大家都准备好了吗?大家对外科主治医师考试都了解吗?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特点是什么呢?今天我们一起去瞅瞅!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特点分析☀

1.外科主治医师考试分四个科目,包括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包括的题型有A1型题、A2型题、A3/A4型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其中不定项选择题主要涉及专业实践能力科目的考试,所以是四科目中最难的,因为此类型题目的评分标准为"选对得分,选错扣分,扣至本问得分0为止"。注意哦!选错扣分的哦!专业实践能力考查的是医生整体水平、临床经验及专业知识应用的综合能力。所以是最难的。

2.基础知识其实就是外科总论的内容,是外科学的基础和原则,不是很难,但记忆性知识点比较多,也是相当重要的,是贯穿整个外科学系统的基础,所以一定要把握住。

3.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知识主要是对考生专业知识储备的考查,这部分内容是比较繁杂的,知识点琐碎,且各有交叉,需要反复的记忆,总结记忆,所以此科目的考试也是比较困难的。这两个科目是可以一起复习的,因为内容是相互联系的,所以建议一起复习。

4.通过外科主治医师考试,大量地做题是必不可少的,并通过做题总结知识点,记忆知识点,找到考试的感觉,这样走进考场就会游刃有余。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特点分析”,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外科主治医师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外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jpg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备考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这些做题技巧一定要掌握

下一篇: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备考记忆诀窍 你知道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