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考试
首页外科主治复习指导外科手术指导> 内容
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肾损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肾损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都是什么?准备参加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的考生可能会比较关心,为了帮助各位外科主治考生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1、部外伤

有下位肋骨骨折、腰部疼痛及腰肌紧张。多伴肉眼血尿,肾蒂断裂者可无血尿。开放伤则可由伤口渗出尿液。

2、部肿块

伤侧腰部或腹部出现包块。

3、休克

伤情严重、出血多时可出现失血性休克。

4、血尿

绝大多数的患者都有此症状,血尿量的多少与肾脏损伤的程度和范围成正比。大多为损伤后立刻出现,但亦可在损伤初期血尿停止后2~3周内再度出现继发性血尿。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肾损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外科主治医师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外科主治医师考试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jpg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京师杏林|肩周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2020年外科主治医师考点:直肠息肉的一般治疗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