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妇产主治复习指导妇产科手术指导> 内容
2020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多胎妊娠的鉴别诊断有哪些

多胎妊娠的鉴别诊断有哪些?都是什么?为了帮助妇产科主治考生了解,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搜集整理如下:

当宫底高度大于停经月份时,首先应重新核定孕周,特别对于月经周期不规则的孕妇,第二应排空膀胱再测宫底高度,做好这两项工作后确定子宫大于停经月份,还应与以下情况相鉴别:

1、妊娠滋养细胞疾病。

2、子宫畸形(纵隔子宫、双角子宫或残角子宫)合并妊娠。

3、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4、附件肿瘤合并妊娠。

5、羊水过多。

6、巨大儿。

通过询问相关病史,主要依靠超声检查,可以鉴别诊断。

以上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为大家整理的“2020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多胎妊娠的鉴别诊断有哪些”,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妇科主治医师相关资讯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京师杏林教育】,我们将实时更新关于妇科主治医师最新相关资讯。

京师杏林教育

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

上一篇:2020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妊娠剧吐的并发症有哪些

下一篇:2020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孕期用药需要注意的原则具体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