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西药师考试
首页执业西药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 内容
2021年执业药师《法规》考点:药品研制和生产管理重要法条(二)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给计划参加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搜集了2021年执业药师《法规》考点:药品研制和生产管理重要法条(二),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药品研制和生产管理重要法条

11.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生产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Z、S)C+4位年号+4位顺序号。

12.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审批部门为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13.生产企业开办条件包括:(1)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2)厂房、设施设备;(3)质量管理和质量检验机构、人员;(4)质量管理和质量检验的必要的仪器设备;(5)保证药品质量的规章制度。

14.药品生产许可证许可事项:生产范围、生产地址;登记事项:企业名称、住所(经营场所)、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等;生产许可证变更30日前提出,发证机关15日作出决定;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满前6个月进行再注册。

15.药品委托生产品种限制: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及其复方制剂、生物制品、多组分生化药品、中药注射剂、中药提取物和原料药不得委托生产。

16.严重不良反应是指因药品引起以下损害情形之一的反应:(1)导致死亡;(2)危及生命;(3)导致显著的或永久的人体伤残或器官功能的损伤;(4)导致住院或住院时间延长;(5)致癌、致畸、致出生缺陷。

17.新的不良反应是说明书未载明的,有描述但与说明书不一致或更严重的。

18.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应当经常考察本单位所生产、经营、使用的药品质量、疗效和不良反应。发现疑似不良反应的,应当及时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报告。

19.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应当指定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负责人,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直接报告药品不良反应,持续开展药品风险获益评估,采取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

以上关于“2021年执业药师《法规》考点:药品研制和生产管理重要法条(二)”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资讯欢迎访问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1年执业药师《法规》考点:药品研制和生产管理重要法条(三)

下一篇:2021年执业药师《法规》考点:药品研制和生产管理重要法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