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西药师考试
首页执业西药师考试动态报名时间> 内容
2021年全国执业药师考试的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医学考试网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已于近日结束,各位考生对于“2021年全国执业药师考试的报名时间”肯定也非常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根据往年考试报名时间的规律,预估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将会于2021年8月份开始。不过各省市报名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报名时间以当地人事考试网发布的考务文件通知为准。

往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0年报名时间:8月1日—8月12日

2019年报名时间:8月8日—8月26日

2018年报名时间:7月20日—8月9日

2017年报名时间:7月14日—8月4日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官方报名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

报名登录界面: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http://zg.cpta.com.cn/examfront)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办法:

执业西药师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部分省市实行报名初审、考后复核)、网上缴费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网站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并按有关规定进行资格审查,确认符合报考条件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文件。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参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

2.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3.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4.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5.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符合原人事部、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印发〈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发〔1999〕34号)要求的中专学历人员,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按原规定执行,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最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三)符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报考条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药学或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取得中药学或中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

以上就是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整理的2021年全国执业药师考试的报名时间的全部内容。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方面的政策动态、精华资料及备考技巧,请关注“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式样)|医学考试网

下一篇:2020年执业西药师考试2020年报名时间及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