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八)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八),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86.【题干】肝硬化患者大量腹水时,体位宜采取( )。

【选项】

A.半卧位

B.头低脚高位

C.平卧位

D.右侧卧位

E.左侧卧位

【答案】A

【解析】肝硬化大量腹水病人取半卧位,使膈肌下降,以减轻呼吸困难。

【考点】肝硬化病人的护理

87.【题干】心肌梗死首选的治疗措施是( )。

【选项】

A.溶栓

B.注射哌替啶

C.防止心率失常

D.降血压

E.补充血容量

【答案】A

【解析】住院后争取在 30 分钟内进行药物溶栓或在 90 分钟内开始介入治疗,以挽救濒死的心肌、防止梗死面积的进一步扩大。

【考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病人的护理

88.【题干】婴儿,7 个月,母乳喂养。中度贫血,疲乏、无力,诊断为营养性巨幼红性贫血。健康教育时,告知家长发病的主要原因是( )。

【选项】

A.铁摄入不足

B.铁需要量增多

C.维生素 C 摄入不足

D.维生素 D 摄入不足

E.维生素 B12及叶酸供给不足

【答案】E

【解析】营养性巨幼红性贫血是由于维生素 B12 或叶酸缺乏或某些影响核苷酸代谢药物作用,导致细胞核脱氧核糖核酸(DNA)合成障碍所引起的贫血,多见于 2 岁以下婴幼儿。

【考点】营养性巨幼红性贫血病人的护理

89.【题干】患儿男,9 岁。护士询问其有关好朋友的情况,主要是为了评估孩子的( )。

【选项】

A.语言发育

B.运动发育

C.心理发育

D.社交发展

E.神经系统发育

【答案】D

【解析】社交指社会上人与人的交际往来,是人们运用一定的方式(工具)传递信息、交流思想的意识,以达到某种目的的社会各项活动。护士询问其有关好朋友的情况,主要是为了评估孩子的社交发展。

【考点】生长发育

90.【题干】大便隐血实验可以吃哪种食物( )。

【选项】

A.蔬菜

B.羊肉

C.牛肉

D.豆腐

E.内脏

【答案】D

【解析】大便隐血实验检查前,指导患者应避免服用铁剂、维生素 C、动物血、动物内脏、瘦肉、以及大量绿色蔬菜 3 日,如有牙龈出血,勿咽下血性唾液,以防粪便隐血试验检查呈假阳性。

【考点】上消化道大量出血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八)”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九)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七)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