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96.【题干】有机磷农药中毒瞳孔是( )。

【选项】

A.1.5mm

B.3mm

C.4mm

D.4.5mm

E.5mm

【答案】A

【解析】有机磷农药中毒瞳孔会缩小,正常瞳孔为 2~5mm。瞳孔直径<2mm,称为瞳孔缩小。

【考点】有机磷中毒病人的护理

97.【题干】以下哪种性格易发生高血压( )。

【选项】

A.A 型性格

B.B 型性格

C.C 型性格

D.D 型性格

E.E 型性格

【答案】A

【解析】A 型人格的人,“好胜心强、容易激动、遇事急躁、比较自负、克制能力差、具有攻击倾向、常感到时间不够用而有很大的心理压力等”。这种性格,让他们持续地处于高度紧张的压力下,经常处于情绪变化的应激状态下。压力,以及情绪激动,或愤怒、或焦躁,都会引起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促使升压激素分泌旺盛,让他们体内大部分血管处于"紧绷"的状态,天长日久,就容易引起高血压病。

【考点】高血压病人的护理

98.【题干】小儿前囟饱满体检时候首先该查( )。

【选项】

A.身高

B.体重

C.头围

D.胸围

E.上臂围

【答案】C

【解析】头围是反应脑和颅骨的发育。小儿前囟门出生时未关闭,约 1.5~2.0 岁,1~1.5 岁应闭合。前囟过小或早闭见于小头畸形;前囟迟闭、过大见于佝偻病、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前囟饱满常提示颅内压增高,见于脑积水、脑瘤、脑出血等疾病,而前囟凹陷则见于极度消瘦或脱水者。后囟出生时很小或闭合,最迟出生后 6~8 周闭合。

【考点】生长发育

99.【题干】无菌操作下导尿,一次导尿量不应超过( )。

【选项】

A.200ml

B.500ml

C.1000ml

D.2000ml

E.以上都不对

【答案】C

【解析】无菌操作下导尿,一次导尿量不应超过 1000ml。因为大量放尿,可使腹腔内压急剧降低,大量血液滞留于腹腔血管内,导致血压下降,出现虚脱,亦可因膀胱内压突然降低,导致膀胱黏膜急剧充血而引起血尿。

【考点】排泄护理

100.【题干】可以快速输注且有利尿作用的液体时( )。

【选项】

A.25%甘露醇

B.50%葡萄糖溶液

C.生理盐水

D.10%葡萄糖溶液

E.15%山梨醇溶液

【答案】B

【解析】在静脉输液的晶体溶液中,高渗溶液用于利尿脱水,常用 20%甘露醇、25%山梨醇和 25%~50%葡萄糖溶液。

【考点】静脉输液和输血法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一)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九)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