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二)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6.【题干】病人男,48岁,患肝硬化4年,近来胸闷加重,呼吸困难,经心脏彩超检查发现有大量心包积液,为缓解病人呼吸困难,应采取( )。

【选项】

A.端坐位

B.仰卧位

C.半坐卧位

D.膝胸卧位

E.头底脚高位

【答案】A

【解析】急性肺水肿、心包积液、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期的病人,极度呼吸困难而被迫端坐体位,题干说大量心包积液患者,缓解呼吸困难,采取端坐体位

【考点】卧位与安全的护理

7.【题干】患者,女,23岁。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史3年。近1月余不明原因持续低热,抗生素治疗无效,现收住入院。心脏彩超提示二尖瓣有一大小约为12mm×12mm赘生物。该患者首选用药( )。

【选项】

A.青霉素

B.阿奇霉素

C.阿昔洛韦

D.甲硝锉

E.卡那霉素

【答案】A

【解析】根据心脏彩超二尖瓣有赘生物,判断患者为感染性心内膜炎,选择抗微生物治疗。在目前病原体不明确,选择经验治疗,可以用广谱抗生素,本题选择青霉素

【考点】感染性心内膜炎病人的护理

8.【题干】患者,女性,25岁,前额及眶部被车撞伤,眼睑青肿,结膜下出血,鼻部不断流出血性液体,考虑是( )。

【选项】

A.颅顶骨折

B.颧骨骨折

C.颅前窝骨折

D.鼻骨骨折

E.面部挫伤

【答案】C

【解析】颅前窝骨折:表现为眼睑阴紫,眼结膜下出血,俗称“熊猫眼征”、“兔眼征”,鼻和口腔流出血性脑脊液,可合并嗅神经和视神经损伤。

【考点】颅骨骨折病人的护理

9.【题干】患者男,56岁。肝硬化3年,因肝性脑病入院。为了防止患者病情加重,应给予( )。

【选项】

A.低脂肪饮食

B.低嘌呤饮食

C.低胆固醇饮食

D.低蛋白饮食

E.低盐饮食

【答案】D

【解析】肝硬化患者肠道吸收氨增多易导致肝性脑病,低蛋白可以避免氨的产生,应该用植物蛋白。

【考点】肝硬化病人的护理

10.【题干】护士给某乙肝病人拔针时不小心被粘有该病人血液的针头刺伤,伤口的即刻处理方法不妥的是( )。

【选项】

A.技压止血

B.用肥皂水和流动水冲洗

C.尽可能挤出损伤处的血液

D.消毒后包扎伤口

E.用75%乙醇或0.5%碘伏消毒

【答案】A

【解析】锐器伤发生后,立即用手从伤口近心端向远心端挤压,禁止伤口局部按压,以免产生虹吸现象,将污染的血液吸入血管,增加感染机会(A错,为本题答案)。

【考点】护士职业防护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二)”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