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三)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三),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61.【题干】产后在腹部扪不到宫底的时间是( )。

【选项】

A.产后2~3天

B.产后3~5天

C.产后1周左右

D.产后10天左右

E.产后2周

【答案】D

【解析】产后第1日子宫底平脐,以后每日下降1~2cm。产后1周,在耻骨联合上课扣到子宫底约妊娠1周大小,产后10天,子宫降到骨盆腔内,腹部检查测不到子宫底,产后6周恢复到正常未孕期大小。

【考点】产褥期妇女的护理

62.【题干】初产妇,妊娠37周。规律宫缩,宫口全开5小时,胎儿仍未娩出,属于( )。

【选项】

A.潜伏期延长

B.活跃期停滞

C.活跃期延长

D.第二产程延长

E.第二产程停滞

【答案】D

【解析】第二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初产妇1~2小时,经产妇需几分钟到半小时。现在规律宫缩,宫口全开5小时,胎儿仍未娩出,属于第二产程延长。

【考点】分娩期妇女的护理

63.【题干】患儿女,早产儿,胎龄32周,出生后6天,近3日患儿哭声减弱,活动减少,拒乳、反应低下。体温34℃,双面颊、肩部、臀部、下腹部、大腿及小腿外侧皮肤发硬,硬肿范围大于60%。按之如橡皮样,属重度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恢复正常体温需要时间是( )。

【选项】

A.1~2小时

B.2~4小时

C.4~8小时

D.8~10小时

E.12~24小时

【答案】E

【解析】重度患儿:体温<30℃,皮肤硬肿范围>50%,伴有器官功能损害。先将患儿至于比肛温高1~2℃暖箱中,并逐步提高暖箱温度,每小时提高1~1.5℃,箱温不超过34℃,每小时监测肛温、腋温一次,于12~24小时恢复正常体温。体温正常后,将患儿放置调至中性温度的暖箱。

【考点】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的护理

64.【题干】肝硬化伴大量腹水取半卧位的原因是( )。

【选项】

A.有利于腹水消退

B.增加回心血量

C.减轻心脏负荷

D.减轻呼吸困难

E.降低腹内压力

【答案】D

【解析】大量腹水使横膈抬高可出现呼吸困难、脐疝、下肢水肿。采取半卧位使膈肌下降,减轻呼吸困难。

【考点】肝硬化病人的护理

65.【题干】脊柱骨折急救搬运的基本原则是( )。

【选项】

A.始终保持脊柱中立位

B.始终卧硬板转运

C.不可背驮运送

D.不可抱持运送

E.不可坐位检查和运送

【答案】A

【解析】在急救现场,如疑有颈椎等脊柱骨折脱位,搬动病人时,应采用下列方法:不得坐位搬运,搬运时一般由3~4人一起搬动。由一人专管头部牵引固定(双手抱住伤员头部两侧)保持颈椎和胸椎轴线一致。严禁脊椎前屈,扭转或过屈过伸,应保持脊柱伸直。然后一人托肩,一人托腰臀部,一人托住下肢,动作一致,将伤员轻轻放在硬质担架或硬板上,颈部两侧各放一小垫,使头部与身体成一直线位置,头部两侧用沙袋固定或用颈托。肩部略垫高,防止头部左右扭转和前屈,后伸,使运送中颈椎处于稳定状态。搬运过程中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严禁坐位搬运。

【考点】脊柱及脊髓损伤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三)”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资格证考试试题:急腹症病人的护理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二)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