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五)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五),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71.【题干】治疗急性细菌性痢疾的首选药物是( )。

【选项】

A.青霉素

B.氯霉素

C.链霉素

D.诺氟沙星

E.复方磺胺甲唑

【答案】D

【解析】细菌性痢疾的治疗原则是以病原治疗为主,辅以对症治疗 。病原治疗的首选药物为喹诺酮类药物。喹诺酮类的药物有左氧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伊美沙星,洛美沙星,莫西沙星等等。

【考点】中毒性细菌性痢疾病人的护理

72.【题干】火焰烧伤现场急救时,下列哪项是错误的( )。

【选项】

A.就地翻滚

B.跳入水池

C.用毛毯覆盖灭火

D.奔跑呼叫并用手扑打火焰

E.使用灭火器灭火

【答案】D

【解析】选项中的ABCE都是正确的火焰烧伤现场急救措施,D选项是错误的。

【考点】烧伤病人的护理

73.【题干】柳氮磺胺吡啶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机制是( )。

【选项】

A.抑制炎症反应

B.促进肠上皮细胞再生

C.降低肠腔酸度,促进溃疡愈合

D.抑制细菌生长

E.免疫抑制作用

【答案】A

【解析】磺胺吡啶对肠道菌群的影响小,作用主要在活性的5-氨基水杨酸,后者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清除氧自由基,从而减轻炎症反应;抑制免疫细胞的免疫反应等。

【考点】溃疡性结肠炎病人的护理

74.【题干】患者男,30岁,四肢、躯干烧伤,面积70%,伤口有绿色脓液流出,最可能感染的病原菌为( )。

【选项】

A.链球菌

B.绿脓杆菌

C.金黄色葡萄球菌

D.溶血性链球菌

E.梭状芽胞杆菌

【答案】B

【解析】绿脓杆菌(铜绿假单胞菌 Pseudomona saeruginosa)是假单胞菌属的代表菌种,在琼脂平板上能产生蓝绿色绿脓素,感染伤口时形成绿色脓液,有甜腥臭;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的特点是局限性组织坏死,脓液稠厚、黄色、不臭;溶血性链球菌感染脓液稀薄、血性;梭状芽胞杆菌梭状芽胞杆菌感染者皮损四周有明显的捻发音等气性坏疽表现。

【考点】皮肤及皮下组织化脓性感染病人的护理

75.【题干】骨质疏松患者常见的症状是( )。

【选项】

A.疼痛

B.身长缩短

C.驼背

D.呼吸困难

E.骨折

【答案】A

【解析】1.骨痛和肌无力是骨质疏松症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2.椎体压缩性骨折多见于绝经后骨质疏松,可引起驼背和身高变矮,多在突发性腰背疼痛后出现。3.当骨量丢失超过20%以上即可出现骨折,是骨质疏松症最常见和最严重的并发症。骨折部位多见于脊柱、髋部和前壁骨折,髋部骨折最常见,危害最大。

【考点】骨质疏松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五)”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六)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四)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