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七)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七),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81.【题干】关于子宫内膜癌的治疗晚期或复发癌、不能手术切除或年轻、早期、要求保留生育功能者应行哪种药物治疗( )。

【选项】

A.雄激素

B.雌激素

C.孕激素

D.化疗药物

E.免疫抑制剂

【答案】C

【解析】孕激素:适用于癌症晚期或癌肿复发的病人,不能经手术切除或早期癌灶的年轻病人,要求保留生育能力者,可考虑大剂量孕激素治疗,可有一定效果。常用药物有甲羟孕酮。

【考点】子宫内膜癌病人的护理

82.【题干】患者女性,68岁。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医嘱地高辛0.25mg,每日宜*次口服。护士发药时应( )。

【选项】

A.嘱患者服药后多饮水

B.先则心率,注意节律

C.看患者服下后多饮水

D.将药研碎后喂服

E.嘱患者服药后不宜饮水

【答案】B

【解析】服用洋地黄类药物要特别注意监测心率,当心率<60次/分或节律不规则要停药通知医生处理。

【考点】心功能不全病人的护理

83.【题干】以下骨折类型中,属于稳定性骨折的是( )。

【选项】

A.横形骨折

B.斜形骨折

C.螺旋形骨折

D.粉碎性骨折

E.斯脱性骨折

【答案】A

【解析】稳定性骨折:骨折端不易移位或复位后不易再移位的骨折,如不完全性骨折及横形骨折﹑嵌插骨折等。

【考点】骨折概述

84.【题干】流行性腮腺炎的传播途径是( )。

【选项】

A.呼吸道传播

B.消化道传播

C.体液传播

D.接触传播

E.虫媒传播

【答案】A

【解析】流行性腮腺炎病毒主要通过飞沫、直接接触传播,亦可经唾液污染的食具、玩具等途径传播。好发于5-15岁的儿童及青少年,无免疫力的成人亦可发病。

【考点】流行性腮腺炎病人的护理

85.【题干】患者,女性,60岁,拟择期行食管癌切除手术。现患者能进食粥之类的食物,护士建议的饮食为( )。

【选项】

A.高热量、低蛋白、低脂肪流食

B.高热量、低蛋白、低脂肪半流食

C.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半流食

D.高热量、低蛋白、高维生素半流食

E.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普食

【答案】C

【解析】食管癌术前应指导患者合理进食高热量﹑高蛋白、含丰富维生素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术前1天禁食。术后禁食水4~6天,每日静脉输液﹐待肠功能恢复,逐步恢复饮食。

【考点】食管癌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七)”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八)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六)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