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一)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一),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101.【题干】患者,男,60岁,吸烟40余年。因刺激性干咳2年,近期出现痰中带血丝入院求诊。诊断为中心型肺癌。癌肿压迫颈交感神经丛可出现Horner综合征,哪项不是主要表现( )。

【选项】

A.患侧眼球内陷

B.患侧上睑下垂

C.患侧瞳孔缩小

D.声音嘶哑

E.同侧面部无汗

【答案】D

【解析】horner综合征不是单独的一种疾病,它是由于颈部交感神经损伤引起的一组病变。它的主要表现有:病变侧的瞳孔缩小、眼裂变小、眼球轻度内陷、患侧的面部少汗或者无汗。引起horner征的病因非常多,常见的疾病有脊髓的病变、颅底的病变,脑干以及丘脑的病变。另外,颈部外伤或者颈动脉的病变也可以损伤颈交感神经引起horner征,还有纵隔的病变。还有一种情况是肺尖部的肿瘤,比如肺癌压迫颈交感神经,也可以引起horner征。

【考点】原发性支气管肺癌病人的护理

102.【题干】产妇,36岁。妊娠足月临产,胎儿胎盘娩出后,出现间歇性阴道流血,量较多,血液凝固,查体:血压下降,脉搏细数,子宫轮廓不清,子宫底无法触及,子宫体柔软。进一步的处理原则是( )。

【选项】

A.防治感染

B.加强宫缩

C.输血

D.清除残留胎盘

E.注意休息和营养

【答案】B

【解析】宫缩乏力导致的产后出血主要表现产后2小时内,为阴道出血多,查体发现子宫轮廓不清,松软如袋状,摸不到宫底或宫底升高。宫缩乏力者加强宫缩,治疗原则通过使用宫缩剂、按摩子宫、宫腔填塞纱布条或接渣血管等方法达到止血目的。

【考点】产后出血病人的护理

103.【题干】患者,女性,38岁。突然感到腹痛难忍,面色苍白、出冷汗来院就诊,在医生未确诊之前,值班护士的做法不妥的是( )。

【选项】

A.测量生命体征

B.与医生沟通,留血标本

C.了解病史,进行护理评估

D.给予热水袋止痛

E.开放静脉通道,准备急救物品

【答案】D

【解析】未明确的急腹症禁忌止痛,禁忌灌肠,禁忌热敷,禁忌用腹泻药。

【考点】急腹症病人的护理

104.【题干】患者,女性,50岁,体重68kg,车祸导致颈椎4骨折,现四肢瘫痪,呼吸困难。护士的以下行为会给患者心理造成不良影响的是( )。

【选项】

A.向患者介绍脊髓损伤的手术并发症

B.转移患者注意力,教其放松技巧

C.安排康复较好的患者与其交流

D.建议家属多陪伴安慰患者

E.尽力开导患者

【答案】A

【解析】向患者向患者介绍脊髓损伤的手术并发症进一步加重患者恐惧担忧的心理

【考点】脊柱及脊髓损伤病人的护理

105.【题干】患者女性,32岁,患有抑郁症,有严重睡眠乱,护士观察到患者睡眠的特点是( )。

【选项】

A.早醒

B.易醒

C.入睡困难

D.睡眠过度

E.时醒时睡

【答案】A

【解析】睡眠紊乱:是抑郁状态最常伴随的症状之一,早醒也是不少病人的主诉。

【考点】生命体征的观察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一)”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二)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二十)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