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招生方案
首页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实践技能> 内容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今天开始,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整理了一些内部预测试题,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病史采集

1、简要病史:女性,39岁,上腹胀痛2天,呕吐1天急诊就诊。

本例患者可能是十二指肠球溃疡伴幽门梗阻引起的呕吐。相关的病史采集应包括:

(一)现病史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

(1)发病诱因:有无劳累、季节变化、精神紧张、饮食不当(不沽、进食刺激性食物)及服用药物。

(2)腹痛:具体部位、性质、程度、发作频率及规律性,有无放射及步任,加重或缓解因素。

(3)呕吐:次数。呕吐物性状、气味、量,与进食的关系。

(4)伴随症状:有无发热、腹胀、便血、大便性状及规律改变。

2.诊疗经过

(1)是否曾到医院就诊,做过哪些检:肝功能、肾功能,血电解质,胃镜或上消化道钡餐造影,结果如何。

(2)治疗情况:是否用过抑酸剂、抗酸剂以及粘膜保护剂。疗效如何。

3.一般情况 发病以来饮食、睡眠,小便及体重变化情况。

(二)其他相关病史

1.有无药物过敏史。

2.与该病有关的其他病史:有无肠道疾病、胆胰疾病病史,有无手术、外伤史。月经与婚育史,有无肿瘤家族史。

2.jpg

以上是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更多临床执业医师真题信息,欢迎大家访问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上一篇: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2)

下一篇:汇总|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例分析例题诊断

距2021年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1/6/10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