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招生
首页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实践技能> 内容
京师杏林|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点:牙线使用注意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png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将于本月19日开始考试,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考生搜集了“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点:牙线使用注意”,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牙线一般去除牙齿间隙的食物残渣,软垢和菌斑,是机械性菌斑控制的一种常用方法,经常用于牙刷无法涉及到的牙齿邻面,牙线可用棉、麻、丝、尼龙或涤纶制成。有含蜡或不含蜡牙线,也有含香料或含氟牙线。

注意事项:

1.牙线通过接触点时,应注意不要用力过大,以免损伤牙周组织。

2.如果接触点较不易通过的,可牵动牙线在接触点以上做水平拉锯动作,逐渐通过接触点。

3.将牙线从(牙合)面方向取出,以此进入相邻牙间隙,逐个将全口牙邻面菌斑彻底刮除。

4.每处理完一个区段的牙后,以清水漱口,漱去被刮下的菌斑。

5.注意勿遗漏最后一颗牙的远中面。

以上是“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点:牙线使用注意”的内容,更多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资讯欢迎大家访问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更多直播视频课、复习试题免费赠送!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jpg

上一篇:京师杏林|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点:口腔一般检查方法

下一篇:京师杏林|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点:改良Bass刷牙法

距2022年 医师综合考试二试 考试还有

000

2022/11/13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