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首页内科主治报考政策考试资讯> 内容
江西省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安排的通知|医学考试网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已经开始报名,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整理了江西省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安排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江西考区公告

广大考生,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卫考办发〔2021〕2号)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卫人才发〔2021〕102号),现将我省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和时间
(一)护理学初级(师)专业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江西省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安排的通知.png

(二)其他118个专业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江西省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安排的通知.png

二、报名条件
按照《关于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卫考办发〔2021〕2号)要求,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5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3号)要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相应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三、报名管理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设立考点,负责辖区内的报名工作。
(一)考试报名
考试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2021年12月20日-30日期间,考生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
2021年12月21日-31日期间(法定节假日除外),考生完成网上预报名后携带审核盖章后的《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原件和复印件)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行政区域对应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2021年未通过的历史考生,今年报名时报考考区、考点、专业、级别、单位等维持不变且报名系统已自动确认,不需到现场递交材料确认,未被自动确认的考生需要到报名点现场确认。
(二)资格审核
报名点负责收集考生报名信息资料,汇总后报设区市卫生健康委(考点),设区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学历、资历等条件对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考生资格进行审定。
(三)网上缴费
根据《关于重新核定卫生资格类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赣卫财务字〔2018〕6号),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70元。
考区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务必2022年2月15日-25日期间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
四、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2022年4月1日-4月17日期间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打印准考证。
五、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两个月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有效证件号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成绩查询,并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成绩单。  
六、考点选择
报名考试工作采取属地化管理。中央驻赣单位、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及省直单位符合报考条件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不受单位性质和户籍的限制,均可根据本人所从事的工作选择报考专业类别,到单位所在地的卫生健康委报名并参加考试。
在昌省直单位考生选择省直考点报考。
七、报名咨询
1.省直考点、南昌考点:0791-86737230(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南昌市民德路237号健康能力促进科)
2.九江考点:0792-8323277(九江市卫健委人事科,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八里湖大道166号市卫健委)
3.上饶考点:0793-8209450(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广信大厦西楼)
4.抚州考点:0794-8236349、8215071(抚州市卫健委人事科,抚州市临川区临川大道770号)
5.宜春考点:0795-3222325(宜春市卫健委医学考试中心,宜春市宜阳大厦西座)
6.吉安考点:0796-8226389(吉安市卫健委人事科,吉安市城南行政中心C座8楼)
7.赣州考点:0797-8169036(赣州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49号)
8.景德镇考点:0798-8509171(景德镇市卫健委人事科,景德镇市发展中心北苑31栋楼)
9.萍乡考点:0799-6879141(萍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人事科,萍乡市安源区吴楚东大道城市大厦六号楼)
10.新余考点:0790-6420508(新余市卫健委人事科教科,新余市渝水区仰天岗东大道69号文化中心广电大楼12楼)
11.鹰潭考点:0701-6220586(鹰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办公室人事科,鹰潭市经济大厦)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当地考点,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和“江西医考”微信公众号。

江西考区卫生专业技术资格
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6日

以上就是江西省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安排的通知的内容,更多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资讯欢迎大家访问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山东省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安排的通知|医学考试网

下一篇:全国各地关于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安排的通知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