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主治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口腔主治考试动态报名时间> 内容
京师杏林|关于做好2023年度口腔主治医师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粤卫办人函〔2022〕14号)等文件规定,2023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于4月15、16、22、23日举行,现将我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2022年12月30至2023年1月12日,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按要求完成网上预报名,并打印《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到我省参加工作的报考人员,报名时必须使用原档案号。报考人员须对网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二)各镇街报名点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现场确认的时间和地点,于2022年12月31至2023年1月15日期间完成现场确认工作。其中,局直属单位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为2023年1月12日至13日8:30-12:00,14:30-17:30。

考生须将相关报名资料交所在单位,由单位统一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确认。

二、报名条件

凡符合广东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具体要求的报考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三、专业类别、各科目考试时间及考试方式

(一)专业类别

每门专业的中、初级考试科目均为4科: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

(二)考试方式及时间

1.护理学初级(师)专业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

  

4月15日

   

基础知识

   

上午9:00—11:00

   

相关专业知识

   

下午14:00—16:00

  

4月16日

   

专业知识

   

上午9:00—11:00

   

专业实践能力

   

下午14:00—16:00

   


2.其他118个专业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

  

4月15、16、

22、23日

   

基础知识

   

上午8:30—10:00

  

相关专业知识

   

上午10:45—12:15

  

专业知识

   

下午14:00—15:30

 

专业实践能力

   

下午16:15—17:45


(三)成绩管理

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对不同专业(含主亚专业)之间各科目的考试合格成绩,不得作为同一专业合并计算。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部分专业考试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须使用原档案号。

(四)考试收费

2023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实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须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审核状态,经考区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时间为2023年2月17至28日,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收费标准按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广东省医师资格、护士执业资格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粤卫函〔2019〕826号)执行:初、中级资格人机对话考试每人每科75元,纸笔考试每人每科65元。

(五)准考证打印

2023年4月6至23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

四、其他有关问题

1.各镇街需统筹协调管理好本地考生的报考工作,考生可按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山报名点设置一览表》(附件4)进行咨询。

2.各镇街需于2023年1月17-18日将本镇街报考资料报送至市卫生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审核,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江西省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缴费提示

下一篇:2023年口腔中级职称考试时间